日常│創造具底片質感相片的 手機相機app‧VSCO

右邊的照片是經過軟件程序處理的,看的出差別嗎?

before | after



VSCO Cam 這軟體是無意間發現的(2012年上架),從它在商店裡的樣子完全看不出來是個拍照兼超功能強大的影像處理軟件,後來細查後發現,VSCO 的研發團隊是 Adobe 濾鏡的團隊(Adobe有多強,自己Google一下就知道了),在影像的處理上VSCO Cam  做成的照片,就像是在創作一幅【攝影作品】,照片充滿了『質感』,光線、色調、完全跟其它的影像處理APP不同。可說是完全符合我的需求,真是相見恨晚呀~
搭配上自製的小柔光棚 飾品、小物的呈現完全就跟請人家拍的差不多~
讓我有種撿到寶的超級興奮感。

以下是範例,左邊是Before,右邊是After,看看這效果,相信跟我一樣苦惱於手作小物拍攝的朋友看到也會跟我一樣興奮的!





我之前常用的相機APP是Camera ZOOM FX Premium   Camera360「相機360」
Camera Zoom FX可以拍出高解析度的照片,Camera360則是方便並內建許多特效,不過它們的照片還是不能讓我很滿意,總得再傳到電腦裡做處理,現在有了VSCO Cam  就能開心的跟他們說881了~

下圖是同樣在柔光棚裡拍的照片對照,左邊是Camera Zoom FX,右邊是Camera360

愈玩愈覺得 VSCO Cam  真的是超讚的!操作也簡單,多用幾次就會了~
GOOGLE上也可以找到教學說明。







momolico